第一次聽到
王力宏新專輯中的~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
便覺得它的旋律很熟悉
再仔細聽
發現它跟安格大哥的"留聲機戀曲" 有很多相似處!?
我找了這兩首歌的MV
大家可以聽聽看
是不是也這麼覺得...


從第一句開始 ~到間奏前的A段部份
同樣的中板旋律及JAZZ風編曲
感覺像是"異曲同工"?!

接著
間奏部份
非常巧合地~都以管弦樂器的演奏為主軸
王力宏那首~獨以薩克斯風來營造氣氛

安格大哥的留聲機戀曲
則運用多元且豐富的鋼琴.提琴.法國號(不知道有沒聽錯!)...等樂器來串聯
華麗中卻不失莊重
成熟中又帶點稚氣與俏皮的童式曲風
聽了 真讓人忍不注想站起來~隨著音樂轉圈起舞


兩首歌曲雖有許多相似點
但我覺得  安格大哥的"留聲機戀曲"
因~絕妙的演唱技巧&獨特的編曲&唯美的合音...
顯然~比"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 要略勝一籌!!



下面還有
"資料小組" 提到的~"南海姑娘"
同時按下 PLAY 鍵
三首一起聽
還滿有趣的~~






留聲機戀曲




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



南海姑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