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童周共聚演唱會結束後,
我託工作人員拿一整套黑膠 跟"流浪少年路"VHS 跟這本雜誌...
到後台請安格大哥幫我簽名,
安格大哥真的一一幫我把所有東西都簽了名 包括這雜誌 ~超感動! 
結果一時太過興奮 簽字筆墨水還沒乾 我就忍不住用手去觸摸它...
~這就是現在 大家看到簽名有點糊掉的原因...
希望 將來還有機會遇到安格大哥
再請大哥幫我重新簽上名!!!





我曾經愛過-專輯封面系列圖片


安格大哥小時候的照片... 無錫演唱會的視頻 也出現過












安格大哥(右一)與表哥們的合照
我覺得圖中左二那位~長得跟童周共聚上的表哥很像耶!
 

 



就像童話故事中的人物一樣,童安格有顆善良的心,思緒豐富,喜歡探索事物的根源
父母為他取這個像透藝名的名字,似乎在冥冥之中就已註定他必須吃藝術工作飯
一歲:四十八年七月二十六日出生在台北
二歲:長得圓圓胖胖,可愛透了
三歲:活潑好動,最喜歡笑
四歲:很會說話,對週遭事物充滿了好奇心,什麼事都要問"為什麼?"問得媽媽都煩死了
五歲:入松江幼稚園,參加松江天使合唱團
六歲:就讀台北市長春國民小學,參加該校合唱團
七歲:有一天和同學玩耍的時候,左手食指不小心被門夾斷,擔心指頭會少一截,哭個不停
八歲:因為手受傷可以不用寫字,減少了許多功課上的負擔,每天都過得很快樂,但也造成以後國文程度的低落
九歲:代表學校參加全省國小獨唱組比賽,得第二名
十歲:受洗為基督徒
十一歲:入介壽國中,參加學校樂隊及童子軍
十二歲:因成績不佳,留級重讀一年
十三歲:參加學校舉行"行的安全"漫畫比賽,得第三名
十四歲:參加救國團活動表現優良,得"團結互助獎"
十五歲:順利畢業,真是幸運
十六歲:考上復興商工美工科,畫得一手好素描,擔任軍樂隊指揮,並參加歌詠社,當教唱員
十七歲:是學校的鋒頭人物,初戀開始
十八歲:組成"旅行者三重唱",此時正值畢業及當兵前夕,開始在外作小型演唱,迷糊中畢業了
十九歲:與銀霞合錄"蘭花草"唱片與電視專輯.灌錄"旅行者"三重唱專輯
二十歲:徵召入伍,當兵去也!旅行者也漸漸消聲匿跡
二十一歲:到金門服役,開始人生的一段磨練,軍職是"師令部號兵"並教軍官唱軍歌
二十二歲:從軍中退伍,心情並不愉快,因為將面臨另  一個新生活考驗,唯一樂觀的是,兩年軍中生活寫了三十幾首創作歌曲
二十三歲:遇到了很多困難的事,找不到工作,朋友也各奔東西.最後找到一家卡通公司,從事畫卡通的工作.同時發表了"此情永不留"及"夜色"二首歌曲
二十四歲:幸運作出幾首受歡迎的歌曲,引導創作的另一個開始,同時在"寶麗金"唱片公司擔任助理製作
二十五歲:開始籌劃自己的專輯唱片
二十六歲:個人專輯唱片正式發表,"想妳"、"誰能預言"是其中的代表作,廣受歡迎


本名:童安格
生日:48年7月26日
血型:A型
(最新資料 好像是:O型)
籍貫:浙江杭州
身高:176公分
體重:59公斤
喜歡顏色:紅
嗜好:看書看電影跑步溜花式冰刀打乒乓球玩玩具睡覺
最討厭:吃肥肉和洗澡




父母親都是畫家的童安格(他父親是有名的漫畫家童叟),從小並不喜歡從事藝術的工作
 「那時候,我對機械性的東西倒是蠻喜愛的
因此,童安格吃完飯後,經常會拿筷子在牛奶罐上敲敲打打,就像在打鐵,或者修理機械的模樣而且還有板有眼的像個師傅一樣


從小便充滿幻想力

不但如此,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的他,還會問東問西,
「我會問媽媽,為什麼會有水?桌子為什麼會是那種顏色?」問得他媽媽都煩死了,但又不得不盡力加以解說
當然,童媽媽也有被問倒的時候,小小的童安格不知怎麼的,竟會問他媽媽:「我是從哪裡生出來的?」
「因為我從小就充滿幻想力,而且喜歡表現
以至於讀幼稚園就參加松江天使合唱團」,在當時兒童合唱團並不多的情況下,童安格可以說已經有一個相當得意的幼年時期了

童安格的童年似乎比別的孩子發展得較為迅速,四歲就很會說話,五歲就入幼稚園,而六歲就已經就讀小學

「我讀的是長春國小,並且加入了學校的合唱團
童安格說他在此時期,曾得過的歌唱亞軍
「成績不是挺好,只是想要表現自己而已


左手食指發生慘案
(應該是中指才對)

三年級時,有一天早晨,童安格捧著鍋子到家裏附近的豆漿店買豆漿,那時豆漿尚未煮好,他跑到對面馬路去玩,湊巧有一架水泥攪拌機擺在那兒,他突然靈機一動,拿出一個五毛錢的銅板,拿到水泥機的齒輪上頭,想要把它軋扁當玩具玩
「我把硬幣塞進去時,左手食指也被夾到了,怎麼拔都拔不起來,而且血也流個不停---」
好不容易在鄰居的幫忙下,才把食指救」了出來,但已面目全非」,指甲整個夾壞了,到現在仍長不出來

「當時我好怕指頭會斷了一截,嚇得哭了好幾天。」
於是,在手傷的三四個月間,老師特別准許他不用寫字,因此,減少了許多功課上的壓力,每天過得好快樂,但也造成以後國文程度的低落

「其實,外祖父能寫得一筆好字,他也經常教我學毛筆;我記得最清楚的一次,是在剛上小學時,他拿著一張報紙教我識字,而指著上頭的『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八個字,跟著他唸,並且學習去寫」


班上女生特別寵愛我

手上的傷好了以後,童安格的嗓音突然變得比以前更好,因而經過老師嚴格的甄試後,代表學校參加全省國小獨唱比賽
「我們學校派出兩位同學,到中山國小』去比賽,我好緊張,站在台上根本就忘了自己,只是跟著老師所彈奏的鋼琴,一字一句的隨琴聲唱下去
不過,成績也蠻不錯的,他當時得了個第二名,獲得許多同班女生的愛慕

童安格從小就很有女生緣」,他說或許是因為小時候長得較為清秀,且個子也小的緣故,所以,許多女生都喜歡保護他

有一回,因為班上某個男生經常都會欺負童安格,結果在放學後,這個同學竟然被好幾個女生圍住,拳打腳踢的教訓了一頓

從此,再也沒有男生敢找童安格麻煩,只因班上的女生都是恰查某」哪!
或許是因為從小就與女生比較合得來,因此,長大以後,我就特別喜歡團體活動,希望能多與男孩子相處


繪畫細胞特別發達

因此,他在上了國中以後,不但參加了學校的樂隊,而且加入了童子軍,到處去露營
我的個性從小就比較柔弱,或許是跟家庭環境有關,因為我媽是個虔誠的基督徒
連帶的,童安格在十歲時,也被媽媽帶到了教堂受洗,那時教堂裡齊集好多家長與牧師,牧師先是訓誡我們要服從某些紀律,然後把我們的臉壓入水裏洗』了一下,就算完成儀式了!」
除此之外,童安格受到父母最大的影響,是它的繪畫能力
我經常會跟著爸爸塗塗寫寫,在畫室裡畫漫畫,所以,國中時我就經常為班上畫壁報,有一次舉辦行的安全』漫畫比賽,我還獲得第三名呢!」
國二時,童安格因為參加救國團活動的表現很優異,還意外地得到團結互助獎」呢!
不過次時,他卻因為玩得太野了」,以致學業成績不及格,被留級了一年

媽並沒有責備我,反而安慰我,只要明年好好讀,一定能過關升級
幸好,第二年童安格並沒有使父母失望,終於順利的升上了三年級

十五歲,我終於順利畢業,好高興,家裡差點為我放鞭炮慶祝。」


畢業後組成旅行者三重唱

接著,他又考上了復興商工美工科,而學得一手好素描;並且擔任了學校軍樂隊指揮,還加入歌詠社,當教唱員
不久,童安格的初戀發生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他認識了一位北一女的女生,但這段戀情只維持了兩個禮拜便結束了
畢業後,童安格與兩個要好的同學邱岳和袁中平,各自拿出自己的樂器,組成一隊旅行者三重唱」,開始在伊些西餐廳做小型演唱
我們那時演唱一些英文的熱門歌曲,日子過得蠻快活的
。」
次年,他們又和銀霞在海山公司合錄了蘭花草」唱片與電視專輯;後來又灌錄了旅行者」三重唱專輯

然而,歌唱事業正要起步飛躍時,卻突然接到了徵召令,只好當兵去矣!旅行者」也就漸漸銷聲匿跡,而終至於解散了!


在部隊中很是威風

服役期間,開始了童安格另一段的人生磨練,他的軍職是師令部號兵」,經常跟著師長,而受了一點高級將官的薰陶,變得較為有男子氣概」!
「我也教軍官們唱軍歌,每次碰到長官唱錯,我也會老實不客氣的臭罵他們一頓」可見童安格在部隊裡有多威風」!
由於在軍中相當輕鬆,所以,童安格有很多空餘的時間,他也沒有虛度光陰,努力的寫了三十幾首創作歌曲

等到退伍後,童安格心情反而不愉快起來了,因為它必須面臨另 一個新生活考驗,他卻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這個新的未來

最後,託朋友的介紹,他找到一家卡通動畫公司,從事畫卡通的工作;同時,發表了此情永不留」與夜色」兩首歌曲

不久,他又幸運的作出幾首受歡迎的歌曲,引導他走向創作的另一個開始,同時在寶麗金」唱片公司擔任助理製作


出唱片也拍電影

經過一年的籌劃與努力,童安格在二十六歲那年,終於正式發表他個人的專輯唱片想你」,而想你」
「誰能預言」便是其中的代表作,廣受歡迎
接著,又陸續地推出第二張唱片「女人」,與第三張「我曾經愛過
綜觀童安格的曲風,大抵是「充滿女人味」的情歌,這應是緣於他自小就喜歡接近」女人的原因吧!
由於童安格扮相斯文,外型頗佳,所以,去年他也被找去拍電影,一部流浪少年路」,獲得許多觀眾的喝采聲,他的演技是獲得讚賞的;而第一次拍電影,居然就表現的那麼出色,再演下去,恐怕把楊慶煌李志奇的角色都搶掉了!
可是,童安格卻無意再來第二次,因為在拍戲過程中受到的措折感,是他這輩子中最難過的,與其雙管齊下,他情願只專心於歌唱及作詞作曲

所以,唯一的處男戲,很可能成為他及你我永遠的回憶



一個人十分獨立

目前,童安格一個人住在天母,由於父母早已離婚(母親在香港工作)
。所以,除了偶爾去看看爸爸,並來去香港探視媽媽,他算是相當獨立的大人
也因為乏人照顧飲食,所以,他一直很瘦,胖不起來
「幸好我家樓下就是家超級市場,有時我也會下去買一些配好的冷凍菜食上來,自己在廚房裡動動手,讓自己好好吃頓飯
當然,從不作秀賺錢的他也有拮据的時候,此時,泡碗速食麵吃也就成為家常便麵」了

在未來,他打算慢慢走入幕後,成為一名專門作詞作曲製作的唱片人,因為他知道幕前歌唱的生涯再發展也有限

而以童安格洋溢的才情看來,無論唱歌還是製作,他必能掌握的很好
。 (全文完)


 




這本雜誌是~民國75年,明星雜誌社所出版的--TOP12明星青春排行榜
裡頭記載了 當時最受歡迎的12位歌手的生活成長紀錄
我是念國中時,在二手書店買到這本雜誌的,算一算也收藏將近20年了,其中報導安格大哥的頁面,幾乎快被我翻到開花解體了


我最喜歡雜誌中 那幾張安格大哥幼年的照片了
因為 每一張笑臉都是那般天真及無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