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BOYZ的黃立行-新專輯中的【黑夜盡頭】

 

 

 

 

黃立行 - 黑夜盡頭
詞:黃立行/-/崔惟楷 
曲:黃立行/-/JAE CHONG

我願意做 什麼犧牲 為了要她一個親吻

願不願 出賣靈魂 來交換她的體溫
能不能 該不該 為了摯愛 失去原本 失去了平衡
當時間走到這一刻 應該如何抉擇

離別再黑夜盡頭 無法挽留 也不放手

難捨他的溫柔 她卻不得不走 把我留在夢中

是否我 能放棄一切 離開我 熟悉的世界

是否廝守 就能堅決 就不在乎被毀滅
能不能 該不該 為了摯愛 失去原本 失去了平衡
當時間走到這一刻 應該如何抉擇


離別再黑夜盡頭 無法挽留 也不放手

難捨他的溫柔 她卻不得不走 把我留在夢中

能不能延長的夢 能不能在一分鐘
能不能時間不動 別到盡頭
能不能延長的夢 能不能在一分鐘
能不能時間不動 別到盡頭

 

 

 


 

 

 

 

童安格-【看不清的未來】

收錄於"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專輯

 

童安格-看不清的未來

作詞:童安格 作曲:童安格

窗外的微風 吹醒我年輕的夢
讓我憶起熟悉的臉孔
多少個晨夕 行駛在異鄉的路程
追逐那另一個國度的校園鐘聲
愛我的親人 愛我的天真
卻只能在日記裏尋到你們
不一定有工作 不盡然有知心
不一定有你說的精緻生活
看不清自己的未來
念不完自己的英文習題
當一天臨時的工人
只為了買一些昂貴自尊


遙遠的路燈 遙遠的角落
卻只能在照片裏 忘懷留戀
渺茫的問候 漫長的等候
捨不得忘記你們給我的笑容
看不清自己的未來
念不完自己的英文習題
當一天臨時的工人
只為了買一些昂貴自尊

啦~~~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這首歌的MV

覺得它的旋律 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當然 又是一首跟安格大哥的歌很像的歌曲

 

來聽聽看吧!

也許大家不這麼認為

不過 我覺得它 跟安格大哥的【看不清的未來】真的很像

 

這兩首歌~"黑夜盡頭" & "看不清的未來"

除了~前奏部分 極為相似外

"黑夜盡頭"從1分20秒開始的副歌

跟"看不清的未來"的A段部分

甚至 間奏的編曲及合音...

看不清的未來~啦 啦啦 啦啦 啦 啦 啦 

黑夜盡頭~嗚 嗚嗚 嗚嗚 嗚 嗚 嗚  

~~都非常雷同

 

 

 

沒聽過 童安格"看不清的未來"這首歌的人

建議你 坐下來仔細聆聽一下

這首 描寫異鄉遊子心情的歌曲

屬容易朗朗上口與傳唱的輕快曲調

簡約生活化的歌詞 取代複雜繞口的詞彙

頗有早期校園民歌的韻味

童安格的轉音及換key自如的功力 不需我再多贅詞 

值得推薦的是~ 它巧妙的編曲和童安格獨具一格的合音...

間奏突然來的那一段小喇叭 ~真好聽

結尾那段很長的音樂

看得出來 童安格對音樂完整性的要求

即使是B面第四首的歌曲

都不是隨便濫竽充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