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舊夢—黑膠老歌的復古風情」

3月24日至4月26日於北投溫泉博物館登場

 網站連結:台北電台

  

在充滿歷史情懷的日式英國維多利亞風格建築裡,黑膠唱片緩緩轉動、滿載回憶的老唱盤,音符在空氣中散化開來,是多麼雅致的特殊風情!411日、18日及25日星期六下午230分至430分,臺北廣播電臺將在北投溫泉博物館以黑膠老唱片為主題,連續舉辦三場黑膠唱片講座,同時現場亦有黑膠唱片展覽,邀請民眾到北投溫泉博物館聽老歌原音重現、看黑膠的復古風情,百年建築與黑膠唱片的結合,是難得一見、您絕對不能錯過的音樂饗宴。

老歌像舊情,充滿既迷人又令人感懷的事物,而我們每個人的心中或多或少都有一兩首老歌深藏在記憶裡,連結著某個生命的時刻、階段、季節或人、事、物。黑膠唱片從不被人遺忘,因為他陪伴過許多人度過青春歲月,當黑膠唱片的旋律透過老唱機再次響起,雖然可能是歌詞的片段浮現,但彷彿直覺的反射有如時光倒流,某些感動的記憶霎那間湧上心頭,才發覺那是過去已久的歲月痕跡。

  

臺北廣播電臺於民國50年成立,陪伴台北都會區民眾歷經黑膠唱片的輝煌期,電台內目前仍保存許多的黑膠唱片,本次特別與北投溫泉博物館合作,在該館即日起除有黑膠唱片的展示,更有以介紹懷舊黑膠唱片為主軸的三場黑膠唱片動態講座活動,分別以「群星閃耀的5060年代」、「百花齊放的7080年代」以及「台語老歌下的小人物狂想曲」為講題,每場次將由臺北電台的DJ擔任主持人,搭配錄音設備,現場介紹黑膠唱片的變遷、黑膠唱片為主的流行歌曲的講解,並與民眾進行互動,亦有贈品。邀請參加民眾在充滿歷史意義的日式英國鄉村維多利亞的古蹟建築裡,聆聽、欣賞那記憶中的樂曲,更憑添一股懷舊情感特殊風味。同時希望透過陳列、播放的方式,與喜愛黑膠唱片或國台語老歌有興趣的聽眾,近距離共同細數過往年代,回顧流行歌曲的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