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安格 正業之外另有蹊徑

本報記者/黃北朗 【1986-08-23/聯合報/09版/綜藝】
 
 

童安格有一年沒出唱片了,不過他並沒閒著,主演了賣座不錯的電影「流浪少年路」,並演出電視劇「再見夕陽」,使他展現了在音樂以外的多方才華。

不過他演過電影之後,心中卻有無比挫折感,因為比起楊慶煌、劉瑞琪,他還只是個初露頭角的新人,與他們的成功相去甚遠。

雖然不斷有電視製作人找他演戲,但他認為音樂才是正業,出了新唱片以後才會考慮接戲。

 


 

流浪少年路匆忙上陣 青少年歡迎票房告捷
 
台北訊 【1986-07-06/聯合報/12版/綜藝】
 
由陳坤厚執導的「流浪少年路」,昨天倉卒代替「精靈寶寶」上陣,卻在票房成績上衝得第一,是新銳導演繼「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賣座之後,又一次票房勝利。

由劉瑞琪、楊慶煌和童安格主演的「流浪少年路」,原定暑假第三檔推出,後因「精靈寶寶」電檢延誤,臨時受命上陣,導演陳坤厚連續三天沒閤眼,才順利趕出拷貝。加上主題曲中含有太多「流浪」字眼,遭禁止在廣播和電視上播唱,發行公司被迫在上片前三天拚命打平面和電視廣告,不料卻吸引了眾多觀眾前往看片。

「流浪少年路」昨天全天票房估計將超過兩百萬元,比暑假第一檔影片第一周上映成績都要理想。

 



 

路人同情心 苦了陳坤厚
本報記者/林意玲 【1986-05-06/聯合報/09版/綜藝】
 
「我不是盲人,我們在拍戲。」雖然客串演出盲人的陳威安,一再小聲的解釋,仍然阻擋不住善心路人上前攙他過街。

導演陳坤厚最近在高雄拍攝「流浪少年路」一場街頭戲後,終於領略到中國人濃郁的人情味。

要拍的戲是劉瑞琪在路上巧遇少年戀人童安格的一幕,劇情安排童安格開車,在街頭看見一名盲人過街,因此把車子停下來,扶他過街時為劉瑞琪瞥見。

這場戲怎麼都拍不順。

原來客串盲人的「流」片劇務陳威安,演得太像,總是被善心路人信以為真,爭相闖入鏡頭攙他過街。

一場戲就這樣NG了四五次,老是拍不成。有一次竟然從四個路口跑出人來,要攙扶陳威安過街。把鏡頭架在老遠處的導演陳坤厚氣結之餘,只有吩咐場務分據四個路口,攔阻善心人士,以免影響工作。

 

 


 

 

春節後第一部國片 流浪少年路 昨開拍
台北訊 【1986-02-22/聯合報/09版/綜藝】
 
陳坤厚執導的飛騰新片「流浪少年路」昨天定裝後開拍,打破今年來國片製作一直無法順利開展的僵局。

「流浪少年路」由丁亞民編劇,劉瑞琪、楊慶煌和新人童安格主演,故事描述一位少女由無知任性的高中時代,到進入社會擔任記者的八年生涯中,與青梅竹馬男友之間的微妙三角愛情故事。

「流浪少年路」去年底就開始籌備,昨天才完成劇本,順利展開作業。今年決心重新在影藝表演上衝刺的劉瑞琪,將先拍成年部分戲,然後削短頭髮,演高中女生。

 

 


 

童安格演技受矚目

 
 
台北訊 【1986-02-04/聯合報/09版/綜藝】
 
演唱流行歌謠的歌手童安格,受導演陳坤厚青睞,將與劉瑞琪和楊慶煌主演飛騰公司新片「流浪少年路」。

童安格去年和影星胡茵夢合演電視劇一鳴驚人後,備受電影圈看好,導演陳坤厚經友人推薦與童安格見面後,認為生就一張娃娃臉的童安格潛力極大,將是可期待的小生演員,所以將「流浪少年路」中,與劉瑞琪和楊慶煌演出感情三人行的重要角色,交由童安格擔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