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  詞曲:童安格

點一盞柔弱的燈火
開一罈陳年的老酒
殘月的愁默
一杯杯微醺在我的心頭
點一根殘餘的煙頭
回憶歷經的種種
反覆的回溯
一幕幕浮現在我的眼中
把生命比喻成那燃燒的燈火
把歲月醞釀成那醉人的美酒
抽著殘餘的煙頭吁歎於空
我為的不是過去的美夢
我為的不是內心的虛空
我彷彿無限的落寞
沉落於茫然的思索

 

 

 

  江蕙-夜色

 

再重溫一下 我們安格老大的版本~

   

 童安格-夜色  

  

 

前幾天 我在"家樂福 賣場"的唱片區

偶然聽到"夜色"這首歌

但 那歌聲 並不是來自我熟悉的安格大哥 也不是原唱"潘越雲"

走近櫃台詢問~果然 出乎我意料

這首"夜色"~竟是台語天后-江蕙 去年(2008)演唱會上所演唱的版本

 

覺得 有些扼腕...

因為 我一直以為 與期待中的~"夜色"現場版 ~是想要在童安格演唱會上聽到的...

唉~卻被"別人給搶先一步"唱走了

 

吼..唷~  我不管~~

安格大哥 ~你要把它唱回來 ,把"夜色"唱還給我們啦! 拜託!

( 好啦~我知道 這個理由很爛 很牽強,絕對說服不了咱們固執的安格老大!  誰有更好的辦法,快點告訴我!)

 

 

大家聽完江蕙 唱夜色

是不是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嗯~有種說不出來的怪呢?

並非難聽 但怎就是不對味

連我這個外行人 都聞不出一絲"夜色"的燈紅酒綠

(我可不是指 安格老大的版本很燈紅酒綠喔~你們知道的!)

若 童安格的【夜色】~是香醇的【紅酒】

那 江蕙的【夜色】~應是沒有酒味的【寶血】吧! 

 

童安格~以他辨識度極高的轉音技巧及音色

有別於情歌演唱的方式 來詮釋這首【夜色】

沒有潘越雲那般的銷魂慵懶  但多了一點中年男子的氣味與豪邁

如歌詞所述~好似品嚐一罈陳年老酒 滑順地穿過喉嚨 且暖了心頭 

聽完歌 也不自主 感到微醺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