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昨晚 星光大道的李杰宇 挑戰童安格經典之作 【忘不了】的畫面

  

 

   踢館者-倪安東【好久不見】/ 李杰宇【忘不了】

 

 

   李杰宇【忘不了】 / 評審講評

 

 

偶像的歌被人拿出來唱 當然要關注一下...

吼~雖然我歌唱得也不好

但還是忍不住想對那些選唱童安格歌曲的人 語重心長地說~

你們能不能唱像樣一點啊? 唱成這樣也敢號稱星光5班-前六強?

也難怪童安格的歌迷-陶晶瑩跟康康  都忍不住站出來說話...(關於那句 "只有你和我~ㄡ^")

為什麼賽前評審指導過了 他還是執意要唱成"只有你和我~ㄏㄨˊ" 呢?

另外 我覺得評審老師們的給分有問題耶! 醬的水準有到20分嗎? 有放水嫌疑我覺得!

李杰宇前幾個禮拜 選唱周治平大哥的【青梅竹馬】也唱得非常一般(不是死忠的"瓶蓋兒"的我,都覺得他的表現非水準之上)

結果~哼 分數開出來居然還得了19分 也太高了吧?!(周大哥在部落格也說~唱得還好,他給 3分)

我覺得~李杰宇昨天 把【忘不了】唱得好憋 憋到我聽得快岔氣

可以把一首好聽的歌 唱到很難聽 你的功力也算是"殺很大"~  

雖然有認真去分解每個字的技巧詮釋 但字跟字之間唱得都不連貫

"忘不了 你的淚ㄟ"~這一句的高音童安格唱得游刃有餘  反之李杰宇則卯足了勁 像是~"我.想.揍.你. !!!"

一點都沒有童安格-【忘不了】故人的深情 

李杰宇神情的狠勁 倒比較像-【忘不了】敵人我恨你~

我懷疑李杰宇把這首歌 唱得這麼憋氣~是不是因為他聽的【忘不了】是阿杜或林子祥詮釋的版本~不是原唱:童安格的

為什麼 我這麼認為呢~因為如果 他有參考童安格的版本 應該會發現這首歌的精髓~就在最後重覆那兩句"只有你和我 直到永遠~" 可是重點的這兩句 他卻沒有仔細地把它唱好

 

"只有你和我 直到永遠~" 從第一次的轉音鋪成 到第二次的拉長音結束

童安格甚至用較誇張的方式 來強調最後一句"只有你和我 直到永遠~"尾音的經典

然後 大家回頭聽聽李杰宇 在重點的最後兩句 是多麼草率結束~吼 醬有20分 給我騙!

 

大家再看一遍 童安格詮釋的【忘不了】

    

   童周共聚-童安格【忘不了】

 

 

大家仔細聽完整首歌 就知道為什麼我說童安格的演唱是經典

因為現場版跟專輯CD 一樣好聽!

我身邊的親朋好友 每次在我家聽【童周共聚】都會有一個相同動作

老是要把CD匣退出來檢查... 。然後自言自語地說:真的是演唱會的耶,嘩~童安格怎這麼厲害... 

沒錯 不要懷疑~童安格真的很厲害! 而且是你想學也學不來的!

【忘不了】~並沒有深奧難懂或繞口的歌詞  旋律也很簡單 但能像童安格唱得那麼好聽的人 恐怕沒有

【忘不了】是收錄於1989年發行的【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專輯~距今已逾20年...

有沒有人發現 其實20年前~童安格就已開啟創作R&B音樂的風潮了

平心而論 ~以童安格的資歷來算 他才是最有資格被稱為~華語樂壇的R&B天王吧 !

請仔細欣賞童安格在【忘不了】這首歌裡 迷人的中高音色 及幾近完美的轉音技巧

尤其是:

每一次的 "忘不了 你的好" ~ "只有你和我 直到永遠"的唱法跟技巧都不盡相同 我相信很少有歌手的真假音轉換 可以像童安格那樣自然不做作的

A段的"也許你和我 沒有誰對誰錯"的中低音跟抖音 特別迷人

B段的~"也忘不了你的誓言"跟第一段相比 很有層次感 

   我喜歡那句拉長的 "你的誓言 嘿A A" 簡直是渾然天成

我覺得實在不需要這樣拆解一句一句來講  因為整首歌每一句都是那麼好聽   

大家如果覺得意猶未盡 不如去買童安格的專輯CD啦! 

現在博客來及各大唱片行仍可買到 環球唱片複刻版的"其實你不懂我的心"CD(有收錄【忘不了】)

另外 9/10到博客來或各大唱片行還可搶購複刻版的"其實你不懂我的心"LP

還是 你想買童安格其他專輯的~請點擊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