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市場飽和 呈M型化趨勢
 

 

【聯合報╱記者江芷稜/台北報導】
 
 

演唱會市場日漸蓬勃,對唱片圈固然是件好事,但周周都有歌手開唱,歌迷荷包未必能負擔,圈內人士預測,明年演唱會依舊搶搶滾,卻呈現「M型化」趨勢。

 

鳳飛飛喪夫後復出開唱,票價不減反增。
本報資料照片

 

鳳飛飛票價攀升 歌迷照買

細數資深歌手,明年1月開始,由陳昇跨年演唱會打頭陣,接著有冉肖玲、鳳飛飛、歐陽菲菲、縱貫線、潘美辰,皆為擁有10多年經歷的唱將。

但票房卻非人人得意,陳昇不只辦個唱,10月還與張宇、黃品源組成「三小男人」拼盤演唱會,難免影響跨年場票房,所幸昇迷支持,票房仍維持基本盤。

主辦單位透露,雖然景氣變好,但歌手拚鬥激烈,服裝、燈光、舞台硬體設備都要比較,製作費節節升高,票價當然會變貴,鳳飛飛喪夫後復出開唱,票價不減反增,最貴票價4,600元,但鳳迷自掏腰包買下10場門票,全台跑透透,算是異數。

實力派唱將黃小琥,睽違8年發片,小型表演增加,主辦單位為了保持新鮮感,目前尚未打算開大型演唱會。而3年前童安格、周治平的「童周共聚」演唱會口碑不差,主辦單位正在力勸他們重出江湖。

 

 
 

回歸歌壇 周杰倫首登小巨蛋

偶像派歌手,明年則有阿密特、S.H.E、周杰倫進攻小巨蛋,周董自2007年在板橋體育場舉辦巡迴演唱會,大秀雙節棍、舞長劍等多項才藝。不過,牛仔實在太忙,今年首度未發片,引起歌迷哀號連連:「說好的專輯呢?」

在歌迷請命下,周董預定明年2、3月發片,新系列巡迴演唱會起跑,傳出已定下小巨蛋6月檔期。往年他都堅持將首站獻給家鄉台北,今年是否依循慣例?杰威爾表示,內容尚在籌備,歌迷敬請期待。

偶像團體S.H.E的「S.H.E is the one愛而為一世界巡迴演唱會」,首站在香港開演,明年5月返回家鄉台灣,大搞復古風裝扮,也是明年演唱會熱門選項。

創作型歌手 小場地熱唱

圈內人士不諱言,演唱會市場冷熱,關乎景氣,尤其近年來小場地熱門,就連陳奕迅等大牌歌手,都願親近歌迷試水溫,相對地削弱大型演唱會的吸引力。

不過,回歸音樂本質,包括方大同、蕭敬騰、盧廣仲等創作歌手,都有固定族群支持,只要慎選場地,演唱會票房看俏不是問題。

圖/聯合報提供
 

【2009/12/2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