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姓名:童安格
生日:726
星座:獅子座
血型:O
生肖:豬 
身高:176cm
籍貫:浙江杭州

信仰:基督教
喜歡的運動:棒球、高爾夫球
擅長的樂器:吉他、小喇叭、長笛、口琴... 

  

【生平簡介】

就像童話故事中的人物一樣,童安格有顆善良的心,思緒豐富,喜歡探索事物的根源。 父母為他取這個像透藝名的名字,似乎在冥冥之中就已註定他必須吃藝術工作飯。

  

l   一歲:四十八年七月二十六日出生在台北。

l   二歲:長得圓圓胖胖,可愛透了。

l   三歲:活潑好動,最喜歡笑。

l   四歲:很會說話,對週遭事物充滿了好奇心,什麼事都要問"為什麼?"問得媽媽都煩死了。

l   五歲:入松江幼稚園,參加松江天使合唱團。

l   六歲:就讀台北市長春國民小學,參加該校合唱團。

l   七歲:有一天和同學玩耍的時候,左手食指不小心被門夾斷,擔心指頭會少一截,哭個不停。

l   八歲:因為手受傷可以不用寫字,減少了許多功課上的負擔,每天都過得很快樂,但也造成以後國文程度的低落。

l   九歲:代表學校參加全省國小獨唱組比賽,得第二名

l   十歲:受洗為基督徒。

l   十一歲:入介壽國中,參加學校樂隊及童子軍。

l   十二歲:因成績不佳,留級重讀一年。

l   十三歲:參加學校舉行"行的安全"漫畫比賽,得第三名。

l   十四歲:參加救國團活動表現優良,"團結互助獎"

l   十五歲:順利畢業,真是幸運。

l   十六歲:考上復興商工美工科,畫得一手好素描,擔任軍樂隊指揮,並參加歌詠社,當教唱員。

l   十七歲:是學校的鋒頭人物,初戀開始。

l   十八歲:組成"旅行者三重唱",此時正值畢業及當兵前夕,開始在外作小型演唱,迷糊中畢業了。

l   十九歲:與銀霞合錄"蘭花草"唱片與電視專輯.灌錄"旅行者"三重唱專輯。

l   二十歲:徵召入伍,當兵去也!旅行者也漸漸消聲匿跡。

l   二十一歲:到金門服役,開始人生的一段磨練,軍職是"師令部號兵"並教軍官唱軍歌。

l   二十二歲:從軍中退伍,心情並不愉快,因為將面臨另 一個新生活考驗,唯一樂觀的是,兩年軍中生活寫了三十幾首創作歌曲。

l   二十三歲:遇到了很多困難的事,找不到工作,朋友也各奔東西.最後找到一家卡通公司,從事畫卡通的工作.同時發表了"此情永不留""夜色"二首歌曲。

l   二十四歲:幸運作出幾首受歡迎的歌曲,引導創作的另一個開始,同時在"寶麗金"唱片公司擔任助理製作。

l   二十五歲:開始籌劃自己的專輯唱片。

l   二十六歲:個人專輯唱片正式發表,"想妳""誰能預言"是其中的代表作,廣受歡迎。

 

【經歷】

 

  

l   1978 童安格、邱岳、袁中平以「旅行者三重唱」為名,出版《城門城門雞蛋糕》專輯

l   1982 進入寶麗金唱片公司,擔任製作助理。

l   1985 出版首張個人專輯《想你》及第二張個人專輯《女人》

l   1986 出版第三張個人專輯《我曾經愛過》。接觸戲劇,參加台視單元劇《風箏》演出。躍上大銀幕演出電影《流浪少年路》,並擔任配樂製作。

l   1987 出版第四張個人專輯《跟我來》。為電影《好小子4》製作電影主題曲及配樂。

l   1989 出版第五張個人專輯《其實你不懂我的心》。演出華視經典連續劇《不了情》及幕後配樂。同年出版第六張個人專輯《夢開始的地方》、此專輯曾獲IFPI白金唱片獎。《歷史的傷口》紀念歌曲之創作、製作與演唱。 《永遠的朋友》專輯製作及演唱。

l   1990 入圍臺灣第二屆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獎」。出版第七張個人專輯《花瓣雨》。《忘不了》精選集獲得IFPI的白金唱片獎。於星馬地區發行海外個人專輯《真愛是誰》。以《耶利亞女郎》獲香港無線電臺(TVB)十大勁歌金曲「國語歌曲銀獎」。擔任〈棒球與我》台灣職棒元年-紀念專輯製作及配唱。香港電臺第十三屆十大中文金曲,〈夕陽醉了》獲「最佳作曲獎」,《把根留住》獲「優秀國語歌曲獎」。出版個人自傳書 《童言無忌》。

l   1991 出版第八張個人專輯《一世情緣》。首次在內地舉辦10場個人巡迴演唱會。廣東首屆金唱片的「最受歡迎男歌星獎」及內地「最受歡迎流行音樂生力獎」。入圍臺灣第三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

l   1992 出版第九張個人專輯《愛與哀愁》

l   1993 獲中國唱片公司頒「金唱片獎」。同年第二次在內地舉辦十場個人巡迴演唱會。參加華視連續劇《秦俑》,擔任男主角及配樂工作。

l   1994 出版第十張個人專輯《現在以後》。入圍臺灣第六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及「最佳演唱專輯獎」及「陪你到天亮-最佳單曲歌唱錄影帶影片獎」。七月在臺北國父紀念館及台中舉辦三場首次台灣個人演唱會。

l   1995 出版第十一張個人專輯《聽海的歌》。加盟點將唱片公司。出版個人第十二張專輯《看未來有什麼不一樣》。《看未來有什麼不一樣》獲臺灣第七屆金曲獎「最佳單曲歌唱錄影帶影片獎」。擔任微軟win95代言。入主台灣超級電視台「超級偶像」節目主持人。

l   1996 出版個人第十三張專輯《收留》。入圍臺灣第八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移民加拿大。

l   1997 參與美加地區之演唱會。組織太陽星系明星棒球隊赴加拿大進行跨國友誼賽。拍攝電視連續劇「戰國紅顏」。

l   1998 於美國拉斯維加斯及大西洋城舉行個人演唱會。加拿大溫哥華中文電臺主持「童話安格」廣播節目。

l   1999 拍攝華視連續劇《西螺七崁》。

l   2000 拍攝中視連續劇《臥虎藏龍》。西安個人演唱會。

l   2001 開始整理近年的創作,為新專輯做準備。

l   2002 完成新專輯之音樂創作。赴義大利宣慰僑胞。

l   2003 拍攝大陸連續劇《夢裡花開》,負責主題曲製作及演唱。出版第十四張個人專輯 《青春手捲》。北京111「哥兒們」演唱會。

l   2004 武漢個人演唱會。上海個人演唱會。

l   2006 11月與周治平在台北及台中共同舉辦三場「童周共聚」演唱會。12月「把歌留住」-北京個人演唱會。

l   2007 4月「把歌留住」-無錫個人演唱會。9月新加坡「童周共聚」演唱會。 12月「把歌留住」-天津個人演唱會。

l   2008 1月參加溫哥華兒童醫院慈善演出。持續創作中及參與中國各地演唱會演出。

 

 

【個人專輯】:

 

  

 

1.          1985 《想你》

2.          1985 《女人》

3.          1986 《我曾經愛過》

4.          1987 《跟我來》

5.          1989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6.          1989 《夢開始的地方》

7.          1990 《花瓣雨》

8.          1991 《一世情緣》

9.          1992 《愛與哀愁》

10.      1994 《現在以後》

11.      1995 《聽海的歌》

12.      1995 《看未來有什麼不一樣》

13.      1996 《收留》

14.      2003 《青春手捲》

 

 

【歷年專輯】:

  

 

l   1978 《旅行者三重唱-城門城門雞蛋糕》

l   1985 《想你》

l   1985 《女人》

l   1986 《我曾經愛過》

l   1987 《跟我來》

l   1987 《童安格精選集》

l   1988 《童安格1985-1988精選》

l   1989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l   1989 《夢開始的地方》

l   1990 《棒球與我》

l   1990 《真愛是誰》

l   1990 《忘不了精選》

l   1990 《花瓣雨》

l   1991 《一世情緣》

l   1992 《愛與哀愁》

l   1994 《現在以後》

l   1995 《聽海的歌》

l   1995 《看未來有什麼不一樣》

l   1995 《謝謝最深愛的你-黃金紀念版》

l   1996 《收留》

l   2001 《環球真經典-童安格》

l   2001 《最深情的音樂旅人精選輯》

l   2003 《青春手捲》

l   2005 《童安格-國語真經典》

l   2007 童安格&周治平/童周共聚演唱會LIVE 3CD

l   2007 童安格&周治平/童周共聚演唱會LIVE DVD

 

 

  【童安格創作的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