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 開文聊"旅行者三重唱"的話題時

我都會覺得很心虛

因為自己根本沒參與過那年代

對於旅行者三重唱的所聞 幾乎都是來自舊報章雜誌的拼湊...

 

今天 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旅行者三重唱"的歷任成員

原來 除了-童安格/袁中平/邱岳/及(在童安格當兵時加入的)"黃啟泰"外

還有兩位外國男孩-Refael 及 Will 的參與

 


 

請原諒,不是我偷懶,也不是打字太慢

而是~

當我仔細拜讀文章後,發現這篇報導,提到安格大哥的部分真的不多

而且個人覺得內容有點爭議~

有點遲疑 到底要不要貼上來???


 

考慮之後 還是貼上來了

我不懂 為什麼文章裡寫著~

童安格退伍後 因為家裡不贊同而退出"旅行者三重"

why? 誰能幫我解答?

 

就我所知 童安格應該"從未主動退出旅行者"吧?

甚至"旅行者"的解散 也不是童安格的問題啊!

 

而且 印象中~"旅行者三重唱"增加團員 

是因為童安格當兵而補入的 不是嗎?

為什麼變成~童安格"退伍後"退出旅行者 而加入新團員

 

因為"家裡不贊同而退出"那就更詭異了?

如果有"家裡不贊同"的問題 

又豈會有 後來~"縱橫樂壇30年的童安格"呢?

 

真的覺得這個報導有失偏頗~~~

   


  

永恆的旅人.生命的歌者

旅行者傲唱江湖不知愁

文/凌忠華 婦女綜合週刊

 

一群年輕的大男孩,因為愛唱歌,自然而然地湊在一塊兒,不時的撥弄著樂器,哼哼又唱唱。

他們雖然年輕,但生活的體驗,卻使得每個人有一層共同的認知和信念-在浩瀚的宇宙間,做一個歌詠生命的旅者。

於是,一個重唱的群體--「旅行者」就此誕生了!

追溯起來,「旅行者」成立至今,已經有四個年頭了。

而這四年下來,團員的組合,也隨著「滄海桑田」的變遷,稍有改易。

最初的「旅行者」,是以三重唱起家的。包括有邱岳、袁中平、童安格三人。

當初,他們都是復興美工的同班同學。由於袁中平在學校裡擔任合唱團指揮,邱岳、童安格兩人分司伴奏,三個人興致一發,模仿起美國「Four Brothers」的合聲,專攻民謠。這麼唱著唱著,卻也慢慢的唱出字號來了。

復興畢業後,他們並未就此解散。直到童安格退伍回來,因為家裡不贊同而退出後,「旅行者」的成員,才有了變動。

目前,「旅行者」擁有五名團員。除了袁中平邱岳黃啟泰三位老中外,還有兩個老外-Refael和Will。

雖然在名稱和成員上,都稍有變更,但團長袁中平強調:『「旅行者」是一個永遠而且一貫的團體,並沒有從前現在之分。』

袁中平是旅行者的龍頭,也是主唱。他長著一口參差,但很別緻又很可愛的牙,笑起來的時候,特別好看。

 

歌者的驕傲 不是點唱機

O型屬於天蠍星座的袁中平,有著藝術家一般敏感而奇特的性格。

「有的時候,我真希望自己俗氣一。點,這樣,在某些事物上,較不容易受到傷害。」

在學校裡,學得是純美術,袁中平說,他對音樂的感覺,是從美術延伸而來的。

目前,袁中平是個Freeman,在家的時間雖多,他卻懶得提筆再畫。

「我是個很懶的人。」

尤其是,自從上回有個記者在報上寫他「懶」之後,袁中平似乎更有了偷懶的藉口。

「即使我的筆不畫了,但我的心,我的感覺仍舊在畫。」

剛出來唱的時候,袁中平很不能適應台下聽眾談笑風生,充耳不聞的情景。有時,他乾脆就停下不唱,對這些人怒目相向。

現在,袁中平改變了訴求對象,台下再怎麼吵雜,他也能照舊引吭高歌。因為他覺得:「如果我能,我就盡力去做;再不然,就當作是娛樂自己。」

做為一個餐廳駐唱的歌手,袁中平的表現,帶著些任性的味道。

他說:「我並不是一部點唱機,也不是職業歌手。既然是音樂,聽的人就該欣賞,而不是主觀的選擇。」

所以,碰到有人點他不喜歡的歌時,袁中平就「詐糊」一番。要嘛,就假裝沒看到點歌卡;要不,就直接回答「不會唱」。

 

聲喉富磁性 喜結小領巾

「旅行者」的另一個班底­­-邱岳,長得高高瘦瘦的,看起來十足的溫文爾雅模樣。他常愛在頸間繫條小領巾。

退役之後,邱岳曾在家建設公司待過一陣子。固定上下班的生活,讓他覺得在時間上不自由,所以,他現在也是個「自由身」。

除了唱歌,邱岳的興趣還是唱歌。要不,就是一面看書,一面喝自己燒的咖啡。

有時,邱岳也會以滑冰、射箭等活動,來舒活筋骨。

「喔,對了!我還喜歡旅行。」

邱岳的聲音頗富磁性,而且穩健,比起播音員來,毫不遜色。

他翻開隨身帶來的相簿,每一張照片旁,都詳細的標著人、地、時,或者是短歌,小品。

從這裡,你會發覺:邱岳實在是個相當精細的人。

「旅行者」平日練唱,多半在袁中平家(為此,曾使鄰人召來警察抗議);或者就在他們固定練唱的艾迪亞餐廳。

練習的時間,則完全遷就目前還在練書的黃啟泰。

 

冰店尋高手 秀才會唱歌

黃啟泰是台大土木系三年級的學生,也是團裡年齡最小的一個。但論起唱歌資齡,他並不輸給這些「小哥哥」們。

「我在建中時,是吉他社的社長。從高中畢業到現在,已經唱了三年了。」

黃啟泰和袁中平,是在冰店裡認識的。那時,剛好童安格退出,在袁中平的簧之舌下,黃啟泰就此成了「旅行者」的一員。

跟其他團員比起來,黃啟泰顯得樂觀而活潑。

「Nothing To Sorry」這是他的註解。

雖然是團裡的「老么」,其他人也並不因此而特別禮讓黃啟泰。

「如果順利的話,我明年就可以畢業了!」

跳舞、撞球、打麻將、跟女孩子看電影,這些活動,黃啟泰最為喜歡。

 

魁武老外哥 服裝模特兒

乍見Will,覺得幾分面熟;再仔細一看,他不就是「果敢運動衫」的模特兒嗎?

畢業於美國史丹福大學的Will,有著一八五公分的高大身材。對於「圓形」的球類,諸如籃球、足球等,Will有著特別的偏好。來台半年,Will的中文雖不足以「表情」,但勉強尚可「達意」。因為參加「旅行者」,Will辭去了原來服務的太陽能公司。

沉默寡言的Will,是「旅行者」的鼓手,他自認嗓音太低,不適歌唱。

Will說,他很喜歡台灣的女孩子,不過,並沒有特別要好的。他的理由是:有了女朋友,就不能再多看其他女孩子。

旁邊有人打趣:可以偷偷得看啊!

「不要!要看,就大方的看!」這個Will還挺「擇善固執」的!

 

中西好搭擋 旅行唱天涯

在台上演唱時,特別愛活蹦亂跳的Refael,最怕臭豆腐味道,但對四川菜,則有「百吃不厭」的好胃口。

Refael目前跟兩個中國學生住在一塊,「中美雙方」,經常為了使用語言的問題而起爭執。

結果呢?「哦,聲音比較大的那個會贏。」

Refael是袁中平在台大附近,因同桌吃餃子,「以食會友」相識的。Refael說,袁中平生氣的時候最好看。

兼具中、西特色的「旅行者」,在本質上,仍是個十分中國的合唱團。他們隨興所至,澹泊得有如行吟於人生旅途的詩人。

是空間的歌者,是時間的旅人,也是宇宙的游子。

「旅行者」,這就是他們的代稱。

 

後記:「旅行者」目前有一個由歌友組成的「旅行者俱樂部」。

  • 1. 每個月固定有一次小型演唱會,招待會員觀賞。
  • 2. 每月發行一份「旅行者通訊」,報導歌友間的趣事和旅行者成員最新消息。
  • 3. 會員購買旅行者唱片,可享受優待。
  • 4. 不定期的舉辦其他活動。

讀者如欲參加「旅行者俱樂部」,請寄回郵至「台北郵政一二一九四信箱」索取報名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