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關於童老爹的簡介~


本名:童叟
1929年生於浙江杭州
1952年開始在《自立晚報》首次發表連載作品「阿德哥」
之後又在《中央日報》的「兒童週刊」連載「二虎子」
他也為《學友書局》《台灣書局》等兒童讀物繪作作品,作品相當豐富
1959年是童叟創作另一個里程
他為《國語日報》繪作長達二十年的連載之「連環圖畫故事」
「破棉襖」、「我們六個」、「在風雨裡長大 」、「猓玀」....部部感人肺腑
童叟的筆趣生動,故事敘述中國苦難大 地中人們的際遇,令人大開眼界
他的畫風獨創一格,瀟灑而粗獷的線條, 營造出大地人們生活的酸甜苦辣。
他精湛的繪技將人性的點點滴滴點化得鮮活而生趣。因此頗得人緣
童叟在1965年4月4日發行的《小學生》創刊十四週年紀念特輯的『兒童讀物研究』
寫了一篇「談『兒童圖畫故事』—我對這個專業工作的認識」的文章
提出了他對連環圖畫的精闢見解
他對故事的要求:「筆者以為兒童故事的基本要求,在他光輝遠大的教育意義
故事本身只是一種媒介,一種促使兒童領悟的『觸媒劑』
所以兒童故事的寫作方法並不太難,難在作者的那一片童心、那一點靈性」

(以上文章內容-節錄自"國立交通大學漫畫研究中心-台灣漫畫史")





突然覺得~自己對於蒐集安格大哥的相關物品
已經到達某種~無法自拔的上癮程度
而且是完全經不起任何引誘或挑釁的那種...
它並沒有特定的發作時間~~
因為通常都是"一觸即發"

所以 超級路痴的我~

曾為了 找一張"絕版的LP"
竟敢只憑地圖~便騎著摩托車按圖索驥
跑去傳說中"重陽橋下的跳蚤市場"尋寶...

曾為了 找一片"歷史的傷口-寶麗金版"CD
獨自遠征~基隆的廟口夜市
->不是為了品嘗小吃 而是聽說那裡 有家二手唱片行...
(因為 台北縣市的二手唱片行 早就逛遍了啦~~~)

曾為了 找一首童安格/安歌/漁翁..."詞曲作品的考古"
可以蹲在西門町二手唱片行的倉庫一整天
非得把人家店裡的LP都翻閱過一遍 才善罷干休


以往 只是~舉凡有"童安格"三個字的任何東西 全都想搜括...
現在"攻堅的範圍" 似乎又得再擴大一些了

今天 我就
基於不捨讓"童老爹"的漫畫作品-"小蓋俠"
擱置在別人家的書櫃 遭受冷落
當下 便立即將它們通通帶回來~好好地疼惜!

看來~我的"念(戀)童症"(思念童安格之候群)
有越來越嚴重的跡象
據說 它是 "不治之症" (絕對之症)

如果你有幸和我一樣 有相同的症狀
則千萬千萬 不可有試圖擺脫它的任何想法唷!

像我~
都任由它滋長
任由它根深蒂固
甚至直接烙印 ~在我全身的每個細胞上
當發現自己不小心出現"童安格上身"(自創童語/把話題扯遠...)的情形時
我 總是~甘之如飴 且樂此不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