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安格:來廈門感覺回家 母親節在佰翔連唱四首 

 4bf836efh69a68bcba076&690.gif

4bf836efh69a68b43afa8&690.gif 

 

2009051209:35 來源:海峽導報

氣質優雅、風度翩翩、浪漫、書卷氣……那些曾經留在你記憶中關於童安格的一切形容詞,現在依舊可以拿出來形容他,昨日來到廈門擔任佰翔酒店開業演唱嘉賓的童安格,站在舞臺中央唱那些經典老歌時,歌迷們發現,他還是當年那個情歌王子,不過經過歲月的磨礪,當年唱著《其實你不懂我的心》的深情小夥子已經滄桑許多。 

此次來到廈門,童安格心裡帶著一份特別的情愫,說來廈門有回家的感覺:“我從小跟著外公外婆長大,他們是廈門人,他們倆在廈門結婚,後來才去臺灣。”童安格還記得外婆跟他說過,他們家族以前在廈門是做蜜餞生意的,後來到了臺灣,老人還在家裡的院子裡種果樹,每年都用果實製作蜜餞,品嘗“家鄉的味道”。“雖然外婆已經過世了,但是每次到廈門,都會勾起我對她深深的懷念。”有趣的是,受外公外婆的影響,童安格從小學習的閩南語是正宗的廈門腔,跟其他臺灣孩子的腔調不一樣,上學時他說話還經常被同學取笑。

 

“今天正好是母親節,在媽媽的故鄉過節,我特別有感覺,等會兒忙完了我要給她打電話”童安格告訴記者,他是獨子,媽媽從不要求他太多,只希望他過得開心,因此他和媽媽的感情很好。

 

 

距離上一張專輯已經很多年了,儘管沒有發新片,但童安格從未放棄過創作他喜歡的音樂,只不過不像當年那樣狂寫流行歌曲,在他看來,音樂是情緒的表達,不用刻意、一切隨性。現在在童安格的電腦裡,存著不少他的作品,很多都是沒有歌詞的。助理透露說,有一次童安格把電腦放在車子後備箱,由於北京天寒地凍,電腦被“凍壞了”,他著急地求助電腦高手,終於把存在硬碟上的資料找了回來,從那以後他非常注意保存,生怕這些寶貝弄丟。

 

 

童安格現在的生活依舊忙碌,只不過更加靜態,他打高爾夫球,學書法,不斷學新的樂器,最近還迷上了養生保健。他說,“你看過《求醫不如求己》嗎?我最近在研究穴位和養生。”童安格的助理補充說,童安格買來大大小小的穴位按摩器,對照書裡的知識揣摩自己身上的穴位,還不斷跟周圍的人傳播養生知識。“其實他挺‘宅’的。”助理笑著跟記者說。

 

 

用世俗的眼光,你大可說他“過氣”了,因為這麼多年來不見他發片、不見他宣傳、沒有新聞點,的確,他在淡出娛樂圈。昨天在採訪之前,我試圖上網去搜索童安格近來的新聞,卻沒什麼收穫。原本他是婉拒專訪的,但聽說可以聊聊他跟廈門的情緣,卻又欣然同意。

 

 

訪問只有短短的十多分鐘,一米以內的面對面,讓童安格和我都有些拘謹:他不知道該說什麼,而我害怕他說不出什麼。說起媽媽的故鄉廈門,說起故去的外婆,說起家族與廈門的情緣,童安格一臉真誠,眼裡飽含著深情,我可以感覺到,和過去不少明星說廈門不同,這不是童安格刻意拉近距離的而想出的話題。

 

 

我們免不了要聊聊他的音樂,聊聊他的人生規劃,意外的是,他這樣回答:“我沒有什麼規劃,很多東西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我沒想太多。”音樂他一直都在做,不同的是,他不再想發片。他不喜歡宣傳,把自己做的音樂藏在電腦裡,給身邊的同事好友分享。

 

 

最後,話似乎說完了,卻又似乎什麼都沒說。我說,“好吧,就到這裡吧。”童安格竟如釋重負地燦爛一笑,“是嗎?好了嗎?那我過去忙別的了,他們等著我合影。” 

 

 

過後我也聽說,童安格如今也在接一些商演活動,但也不是出錢就可以的,他強調機緣,比如這次廈門之行,真的是奔著感情來的。我也不禁詫異:他曾經是如何在這個現實的娛樂圈中混過來的?跟隨他多年的助理說,其實他的個性就是這樣的,只是到了現在這個階段,他才可以做到完全的回歸,可以選擇做一個音樂人而不是藝人。(海峽導報劉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n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